天花板死尸

别发电了号被封了
请走置顶
文稿60r一千字起

转生成为反派男二之后(7)

先抑后扬,所以这章很爽x

坦诚地说因为上章热度滑铁卢我很长时间都不想再捡起来写......但是想想连载这样也正常,也会有很多人追到一半弃了或者想养肥了再看什么的,只能说感谢一直给我反馈的小天使,我会在还有热情的时候尽力多写一点❤️爱你们!

 

 

 

 

一名修士手持水壶,在大雪中缓缓前行。

寒冬巨人彻底统领了大陆,即便是平地处都被冰雪覆盖,圣山更是已然封锁,断绝一切访客。圣女与长老去往不知名的地方,或是用他们秘密的方式在神殿中御寒。修士呵出一口白气,走到井边,忽然看到不远处倒着一个人。

他走过去,试探性地摸了摸,发现那人皮肤虽冻得冰凉,鼻下却还是有热气。他把昏迷过去的少年摆成仰躺的姿势,再把人脸上的雪拂干净,底下露出一张苍白俊美的脸,银发雪肤,唇色浅淡,在雪景中宛如沉睡的冰雪精灵。

 

修士呆呆地看着他,一时无法确定他是人类还是某种能化作人形的魔法生灵。少年落满雪的眼睫轻轻颤了颤,然后缓缓睁开,修士大睁着眼,看到自己的面容映进一双冰冷的紫色眼睛。

它们淡漠而澄净,像晶莹透亮的薄冰。

 

 

 

格瑞把脸埋进厚厚的毛堆里,忽然叹了口气。

嘉德罗斯动了动耳朵,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”格瑞闷声道,“有点冷。”

 

大猫闻言蜷起身子,把自己团成一个更圆的球体,将格瑞圈在中间。格瑞脸朝下趴在他身上,凛冬到来,他似乎也受到天气的影响,只想抱着自己的猫昏昏欲睡。嘉德罗斯好笑地问:

“这么睡,不怕窒息吗?”

格瑞又叹了口气,翻了个面,幽幽道:“不睡了,我们出去工作。”

 

距离托加利特风波已经过去了几个月,嘉德罗斯带着格瑞成功甩掉众人的视线,躲进森林人迹罕至的中心地带。在被原世界的自己附身过之后,格瑞的灵感有了空前提高,有时仅仅是触摸石板,脑中都能闪过一些零碎的记忆片段。

但现阶段他能看到的也只有这些了。阿斯莫蒂的灵魂碎片太过残破,格瑞只能断断续续地推断出他前几世的经历。其中最让他在意的,是其中某一次极为混乱的轮回:

一只手撕开夜幕,从世界的外延探了进来。祂巨大的紫色眼瞳俯瞰向大地,仿佛一轮紫色的满月。

 

这是格瑞转生后第一次抓住的,有关异世界的线索。不是从深渊、不是从召唤法阵中现身,祂就像另一个宇宙中的生命一样,撕裂这个世界的保护膜,伸手触摸它的内在。哪怕只是代入阿斯莫蒂的视角旁观,格瑞都能感到一种被高维生物注视的毛骨悚然。更恐怖的是,在那以后他的记忆完全陷入错乱,仿佛连认知都被改写,变成了类似祂信徒的存在。

但这也恰恰证实了,多个宇宙和互相穿行是可以实现的。

格瑞喊出创世神询问祂的来历,神明听完描述后露出了很是一言难尽的表情。然后他说:

“去教会,按照我的剧本走,你迟早会明白的。”

格瑞:“我不喜欢猜谜。”

 

 

回忆结束,格瑞瘫着一张脸倒在雪里,闭眼装昏迷。嘉德罗斯化作一条极细的小蛇盘在他手腕上,假装自己只是一根可爱的手链。

他听到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在靠近,嘉德罗斯提醒道:“上钩了。”

格瑞紧闭双眼不动声色,任由那个人把自己翻过身来检查。不得不说,格瑞演技虽差,演尸体却是真有经验,然而对方愣了半天还没有下一步,把他都整得不自信了。

“他在干什么,”格瑞有点紧张,问嘉德罗斯,“难道他识破了我的伪装......?”

嘉德罗斯也很纳闷,睁着芝麻大小的眼睛暗中观察:“不像啊......会不会是他没认出来你?”

 

一般人确实不敢相信,被全大陆通缉的阿斯莫蒂会在一个冬日的清晨倒在教会门口,身边的龙不知所踪,整个人看起来虚弱而毫无防备。格瑞想想也是,便决定再加一把猛料。

他睁开眼,定定地盯了对面半晌。

这下好像有效果,那个修士动了,抬起一只手指着他,张口结舌道:“阿......阿......”

格瑞见目的实现,果断地脸一歪,又昏迷过去。

 

一阵脚步声远去的声音,哪怕格瑞现在看似毫无反抗之力,那个修士依然不敢轻举妄动,飞快地赶回去报告其他人,然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过来把他包围住。其中一名神父神色凝重地上前,用带有抑制魔力效果的银链把格瑞捆得结结实实,这才点头示意手下把少年抱起来,像运送危险货品一样,提心吊胆地把这个凶名远扬的天才魔法师带回去。

格瑞安安静静地昏睡着,碎发柔软地落在前额,看起来和传闻中的杀人魔一点都不相似,过紧的锁链甚至把他裸露的皮肤都勒出了一圈圈红痕。

像个瓷娃娃一样啊。

负责抱他的人心里想着,手也渐渐地不抖了。

 

嘉德罗斯在格瑞的意识空间里发疯:“谁给他们的胆子这么对你??!”

昏迷中的少年眼角不易觉察地抽动了一下:“不这样,我醒来把他们全杀了怎么办。只是自保的手段而已。”

可爱的手链张开嘴,目露凶光:“我要咬他一口。”

“嘉德罗斯,你别乱来!”

 

为了避免手链咬人事件真的发生,格瑞不得不提前苏醒。“刚刚醒转”的他装模作样地挣扎了两下,这才开口道:

“放开我,你们是什么人?”

这时正好也到了教堂了,神父得了示意命人把他放下,红衣主教从祭坛背后走出来,缓声道:

“阿斯莫蒂卿,久仰大名。”

格瑞抿紧唇,冷冷地看着他并不作声。主教也不介意,一步步走下来,用权杖挑起格瑞的下巴,端详着道:

“多么纯洁美丽的面孔,谁能想到这背后是一个来自深渊的灵魂呢?”

格瑞被他的形容词恶心了一下,嘉德罗斯更是大吵大闹着要把这根碰他的破棍子咬碎。少年紧蹙着眉,仿佛强忍着某种痛苦,哑声道:

“......你想做什么?”

“呵呵呵......”

主教笑了,收回权杖回答道:“您将作为祭品,被献祭给深渊。”

 

格瑞在心里@了一下创世神,然后吐槽道:“好狗血的设定。”

创世神喝着可乐假装没听见。

教会想杀死他是意料之中,但主教的用词却很值得揣摩。现在所有人都盛传格瑞是黑暗之子,是与光明之子金相对的、天生的恶魔,只有格瑞自己知道黑暗之女明明是凯莉,他莫名其妙抢了女主角的戏份,还是要命的戏份。

女主角有男主角保护,他被追杀可只能靠自己。

 

教会作为创世神的忠实拥簇,所有参会人员都必须能使用光明魔法,或至少为光元素所亲近。他们也是对抗深渊的主力,对待黑魔法的态度最为憎恶。

然而,主教说的不是杀死他这个黑暗之子,而是用他向深渊献祭,这就很耐人寻味。莫非教会和深渊的关系,不仅仅是对立那么简单?

一直到被关进地牢,格瑞都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

一个守卫进来,强行掰开他的嘴往里面灌了一管子液体。期间嘉德罗斯已经躁动不安,几次想现原身发飙都被格瑞安抚住。格瑞有创世神的保证,知道这东西不会致命,只是灌药的手段过于粗暴,导致他被灌完后靠在墙上咳嗽得不停。

他感到四肢一阵发软,头脑也变得昏昏沉沉的,有点像吃了感冒药之后的状态。一滴药液顺着嘴角滑下来,格瑞想擦一下脸,无奈手臂被紧紧捆在身后,膝盖也被锁在一起。

对他还真是有够小心的。

 

少年脸上带着一丝自嘲的苦笑,微垂着头靠在冰冷的石墙上。刚被人掐着脸灌了东西进去,他的发丝微微凌乱,胸口因咳嗽微微起伏,动弹不得的模样显得很是狼狈。

这就是修士走进地牢后看到的场景。

原本手脚冰凉的他不知为何有点冒汗,站在栏杆外讷讷不语。格瑞注意到他就是最先发现自己的人,看起来年纪也不大,二十出头的样子,当即皱眉道:

“你来做什么。”

“啊,我......我......”

修士被他一问,结巴了半天才鼓起勇气,却是问了个出人意料的问题:

“您......为什么要杀死那么多无辜的人?”

 

原来不是重要NPC啊,只是个路人而已。

格瑞兴致缺缺地转过头,淡声道:“我没有。”

“您没有的话......为什么不为自己辩护呢?”年轻的修士恳切地说,“只要您证明自己不是深渊的使者,就不用被献祭了……”

“那么,把我当成所谓的黑暗之子,你们又有什么证据呢。”

格瑞不想多说,一句话把他问住之后便阖上眼,漠然道:

“真相无非是你想相信的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就像此刻的你,希望能相信我一样。

 

修士悚然一惊,耳中扫进那轻轻的错觉一般的耳语,再去看,格瑞已在药效中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那轻盈的、带着笑一般的语声还在他脑中漂浮,阿斯莫蒂沙哑的声音附在他耳边,带着绵长缱绻的尾音:

“你希望相信我。”

他后退几步,惊疑不定地看着离自己足有三米远的少年,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格瑞感觉自己真的跟十字架有仇。

他被手腕上的刺痛唤醒,一低头就看到身下祭坛的花纹里,有红色的液体在缓缓流动。嘉德罗斯快要疯了,一见格瑞清醒立刻咆哮道:

“什么时候杀了他们?!再放下去你的血都要放干了!”

 

格瑞晃晃脑袋,第一反应是怎么都喜欢把他挂十字架上,然后才仔细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状态,回答道:

“没事,我任务没结束,不会死的。再等等看。”

“你......”嘉德罗斯气结,明明有横扫全场的能力却只能当个摆件,快要憋出内伤了,“最后一次了,格瑞......再让我看到你用这种方式做那什么渣渣任务,我绝对不会再配合你!”

“知道了,”格瑞有点想笑,深谙嘉德罗斯脾气的他知道对方能忍这么久实属不易,真诚地夸了一句,“辛苦你了。”

可爱的手链哼了一声。

 

大量的失血让格瑞眼前阵阵发黑,本就冷白的脸色更是惨淡到几乎透明。天寒地冻,哪怕温热的液体不断流淌,伤口处也很快凝固了血痂。主教见血液流速有减缓,便抓起格瑞的手,往伤口上又划了一刀。

格瑞闷哼一声,嘴唇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。

嘉德罗斯彻底爆发,飙出一声龙吼:“我忍不了了!”

别,别动手。格瑞眼皮沉沉的,想阻止都没有力气,小蛇细长的身躯迅速开始变大变粗,然而在他彻底变身之前,一根燃着流光的箭矢却先一步从千里之外破空而来,“当啷”一声将主教手中的匕首射落在地!

“谁?!”

 

主教蓦地转身,警惕地四下张望。神父与修士立刻做出防御姿态,接着他们便看到,远处蒙蒙的雪雾里逐渐浮现出了人影,随之而来的是马蹄踏雪发出的沙沙声。

在雪里,只有万匹以上的马一同飞奔才能发出这样的声音。

 

跑在最前方的白马身上,女孩烈焰般的长发飘成一条直线,在雪色中宛如一面火红的旗帜。

她举起弓,反手朝主教的眉心又是一箭,扬声怒吼:

 

“——————敢动姐的人?找死!!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确定是往这走?”

雷狮朝手心哈了口气,搓搓僵硬的手指。戴帽子的少年看着地图,确认道:

“不会有错。如果消息属实,格瑞真的落在教会手上,他们一定是在这里。”

“好,我们加快速度。”

雷狮放下手,掌心按在飞船凹槽处,猛地放出一股电流。羚角号在雷电魔法的加持下行驶,宛如风驰电掣。卡米尔紧紧盯住罗盘,在某一刻忽然出声道:

“就是这里!”

雷狮一转舵盘,由雷王帝国尖端技术研发的魔法载具在空中毫无滞涩地拐了个弯,朝下方俯冲而去。等离地面近了,蓝眼睛的军师眯起眼,不确定地道:

“那个是......玳瑁的狩猎女王?”

 

少女标志性的玫瑰色长发和手中长弓印证了他的猜想,附近恰好是玳瑁的北边边境,被惊动了倒也可以理解。

不过,这位小女王还真是如传闻中一般脾气火爆......卡米尔看着附魔的箭矢落在祭坛旁,发出堪比炸药的爆炸声和白光,默默把征服玳瑁的目标在大哥统一世界的计划表里往后移了几位。

 

雷狮眼里则根本没进去其他人,他一眼就看到了被吊在十字架上似乎已经失去意识的格瑞,帝国三皇子一瞬间眼眸充血,愤怒和恨意发疯般地涌上心头:

“教会......!”

此时主教终于组织着人把阵型结起来,所有会众手中亮起暖金色的光明魔法,面对艾比的轰炸支起一面屏障。箭矢被壁垒阻隔在外,在狩猎中雄起的军队只在远程攻击上具有优势,一时间双方僵持不下,格瑞的血则一点一滴地灌到了最后一条纹路。

 

主教举起权杖,高声威胁:“红发的女王,你真的要与教会的意志相悖,与深渊同流合污?”

“对抗深渊,是全大陆共同的希望。你与教会为敌,就是玳瑁与全世界为敌!”

“你......”

艾比紧咬牙关,厉声道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之前谣传我弟弟是恶魔、煽动民众强迫王室把他交出来的人就是教会!你们这些混蛋,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!”

“年轻的女王,好好为你身后的子民考虑吧,”主教并不理会她的质问,用一种悲天悯人的口吻道,“你的立场,将决定你国家的兴亡……”

轰隆——————

他话音未落,一股巨力就从上方撞上了亮着金色微光的结界。屏障顶端出现了蛛网状的裂痕,主教抬起头,看到黑发紫眼的男人手中握着巨锤,冷笑着朝他头顶重重砸落:

“不好意思,我可不需要考虑什么狗屁立场!”

 

 

 

格瑞挣扎着睁开眼,模糊的视线逐渐聚焦。

耳边兵荒马乱,各种声音吵作一团。他在失去意识前反复叮嘱嘉德罗斯不要动手,否则他忍耐到现在就没有意义了,嘉德罗斯再生气也没办法,只能用契约悄悄把痛觉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
格瑞醒来后也没觉得奇怪,只当是伤口被冰得麻木才不会痛。他的头依然很晕,勉强看到一个人影冲到自己面前,在看清对方面容的那一刻,一个熟悉的名字脱口而出:

“雷狮......?”

“是我,阿斯莫蒂。”

雷狮冲上来解他四肢上的束缚,三皇子似乎想要笑一下,但脸大概被冻僵了,这个笑容显得很勉强,连带着后面那句打趣都有些生硬:

“亏你还能记得我。”

 

格瑞莫名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几分怨怼,他轻咳一声,低低道:“谢谢你。”

雷狮低着头解那些锁链,哑声道:“能听你说一次谢,我也算来得不亏了。”

嘉德罗斯在格瑞袖子里气成一条愤怒的手链。

 

雷狮很快把格瑞放下来,小心地安置在一旁。他用手背很快地贴了一下格瑞脸上的温度,眼中心痛的情绪一闪而逝。

“我很快回来。”他保证道。

格瑞轻轻点点头,雷狮这才转身投入战场。

 

雷狮带来的人手不多,但也足以让原本势均力敌的形势变成一边倒。主教眼看着大势已去,只得阴着脸带人且战且退,右侧脖子连带着肩膀都一大块烧伤的痕迹,是雷狮饱含攻击性的雷魔法留下来的。

“还剩多少人。”

他与身旁神父低声交谈,那个神父抬头看了一眼,忽然失声道:

“神啊——————他在干什么?”

主教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只见一个修士趴在祭坛边缘,正伸着手把自己的血注入到最后那道花纹里。

“停下!你在做什么!!”

 

主教挥舞着手杖,面目狰狞地朝他扑过去:“不能用两个人的血......住手,你这个蠢货!”

他还是晚了一步。

被血液完全注满的祭坛发出刺目的血光,一个巨大的六芒星浮现在空中。修士跪坐在地上,捂住自己血流如注的伤口痴痴地笑出声:

“请您降临吧!”

他嘶吼。

 

雪花渐渐地停止了。卡米尔震惊地意识到,不是雪停了,而是他们头顶的这一块天空停止了飘雪。那片高远的灰天忽然间离得他们很近,近到比那十字架也高不出几米,然后它从中间戏剧性地破裂了,是的,不可思议地撕裂了——————模样就像儿童撕掉自己的涂鸦纸。

一只手。

一只洁白的手。

一只像女人一样,修长的、纤细的、完美的手。

那只手从裂缝里伸进来,然后跟撕开一张纸一样,往两边将天幕轻松地撕扯开。

这一次,格瑞真切地看到了。紫色的圆月。

 

年轻的修士跪伏下身子,痛哭流涕,激动得泪流满面。他呜咽着:

“我相信您......我做到了,我相信您......我会帮助您......”

“魔神。”

艾比仰着脸,如吐冰碴一般吐出这两个字。她在一瞬间露出了与年龄不符的眼神,使少女天真可爱的脸庞显得有些陌生。

 

被称为魔神的存在优雅地从那裂痕中走了下来。他的足下仿佛有一段无形的阶梯,使他像走台步一样从容地走到祭坛上,整个过程如同幻觉,等他走到修士面前,他的身形已和正常人类无异。

年轻人痴迷地望着他,颤抖着声音:“阿斯莫蒂大人......我相信您......我爱您......”

“好孩子,嘘,好孩子。”

魔神俯下身把手贴到他脖子上,像哄孩子一样,温柔地夸奖,“你做得很好。你做得很好。”

修士脸上挂着满足的笑,渐渐地没声了。魔神收回手,他便僵直地倒向一边。

 

一切只发生在电光火石间,短短几秒内,他就被吸成了一具干尸。魔神餍足地舔舔嘴唇,转身又朝格瑞笑着伸出手:

“第三十二柱,七宗罪之淫欲,阿斯蒙蒂斯。”

“初次见面,亲爱的。”

 

 

格瑞看着眼前俊美又恐怖的魔神,过大的信息量灌入脑海,导致他脑中反而只剩下一个最简单的想法:这下是真洗不清了。

原因很简单。

这位自称原罪色欲的恶魔,长得跟他一模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6k3粉感谢!要是我每涨100粉就更新一章就好了,这样就能保证周更了(不是

很多宝子都说最期待看到原罪世界的后续,但这么久过去确实不太有写续集的动力,干脆就把色欲线加到这篇里来写了2333

给没看过原罪的宝宝科普一下,色欲瑞是我基于初设瑞性格改造的私设,人设方面会和旧瑞更接近

这章刚让他冒个头,下一章多给点戏份哈哈哈哈

 

最后依然求个点赞评论,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😢😢(但是别再给我评前排之类的无意义的话了真的没必要,我每次点开评论都很期待的呜呜


题外话 我真的好端水啊 上一章安瑞金瑞 这一章雷瑞嘉瑞x笑死了

评论(110)

热度(1004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